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浒光运河清淤及岸线综合整治工程
浒光运河清淤及岸线综合整治工程
理由和依据:
浒光运河是我区主要引排骨干河道,大部分河段建有驳岸,但河道多年未系统清淤整治,河道淤积严重,河道过水断面缩窄,淤泥污染严重影响高新区水环境提升。河道两岸局部未整治,不满足区域防洪和规划旅游航道要求。 根据《苏州高新区水系规划》、《苏州高新区蓝线控制规划》和《苏州市干线航道网规划修编》,有必要对浒光运河进行河道拓浚、堤防达标建设、沿线景观绿化。 本工程的实施,可改善水环境、提升生态景观、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浒光运河沿线景观。
解决的问题: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有: 1、河道淤积严重,淤泥造成水体内源性污染,影响河道水质; 2、河道局部缩窄,缩水严重,影响区域行洪排水; 3、两岸堤防未形成,两岸支河未设防,不能满足区域防洪需要。
解决方案:
浒光运河清淤及岸线综合整治工程的主要任务安排包括: 1、清除河道淤泥,消减内源性污染,提升河道水质; 2、按相关规划要求整治断面,提高行洪能力和航运能力; 3、岸线整治达标,满足区域防洪堤防和景观等要求; 4、支河建设排涝泵站,满足区域防洪排涝规划需要。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