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建设“十四五”规划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建设“十四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着力构建具有港城特色的现代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应急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和《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积极吸纳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与基层经验。
解决的问题:
1.应急管理条块职能仍不清晰,“防”与“救”责任链条衔接不顺; 2.部门职责职权划分仍不清晰,部门联动性不高; 3.张家港面临多种自然灾害的形式,救灾减灾能力有待提高; 4.预防和准备机制、监测和预警机制、快速响应机制、应急保障机制、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机制、跨部门跨区域应急协同机制有待完善; 5.应急预案修订、衔接及指导性等方面存在不足; 6.区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尚未建立,防灾减灾装备有待升级,应急数字平台建设仍需完善,应急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解决方案:
1.加强应急体制建设,提高系统作战能力; 2.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提升整体协同能力; 3.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演练水平; 4.推动防灾减灾建设,增强城市综合韧性; 5.加强应急协同救援,提高事后恢复能力; 6.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提升科学处置能力。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