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昆山市工业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昆山市工业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昆山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关键机遇期,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巩固提升期。是昆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重要时期,是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关键五年。《昆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昆政发〔2021〕1号),阐明“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举措和政策导向,展望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愿景。
解决的问题: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昆山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关键机遇期,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巩固提升期。是昆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重要时期,是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关键五年。为推动昆山市“十四五”时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决方案:
发展目标: 规模质效迈向新台阶; 结构优化取得新成就; 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数字转型催生新动力; 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展重点: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 (二)高端装备制造 (三)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 (四)汽车及零部件 (五)高端新材料 重大任务: (一)强化产业基础能力,培育地标产业链群 (二)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增强自主可控能力 (三)强化智能制造引领,推动产业数字转型 (四)坚持招商技改并重,全力扩大有效投入 (五)培育优质企业梯队,打造昆山工业品牌 (六)推进绿色安全发展,提高工业发展效能 (七)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保障措施: (一)形成规划实施合力 (二)加大政策精准支持 (三)强化紧缺要素供给 (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