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高新区马环连接线工程
苏州高新区马环连接线工程
理由和依据:
老312国道横穿我区北部区域,目前仍承担着货运功能,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两侧地块陆续开发为居住、商业、研发等项目,该段道路已成为周边出行的首选,交通流量与日俱增,道路日常承载已远超负荷,严重制约我区北部区域发展。同时,该区段途经重载车辆比例较高,道路病害、破损日益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优化浒通片区路网和满足交通出行需求,拟对绕城高速跨线桥至兴贤路段的老312国道进行市政化改造,项目命名为马环连接线。
解决的问题:
1.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快速路网交通体系。 2.实现高新区与周边地区“高快”对接。 3.消除高新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解决方案:
1.实施主体。本工程建设单位为苏州高新区(虎丘区)交通工程管理处。 2.前期报批及工程建设。马环连接线(兴贤路交叉口至通安互通段)采用2018年已完成的立项及初步设计审查批复,马环连接线(通安互通至绕城高速跨线桥段、通浒路下穿节点)按二期项目办理前期手续。 3.工期安排。2020年三季度开工,2022年9月底完工,工期约24个月。 5.施工期间保通措施。施工期间马环线地面道路禁止过境货车通行,过境货车从外围通道绕行。在施工区域外侧设置双向各一个快车道和人非车道,保障施工路段两边居民和企业的内部出行;同时引导机动车通过兴贤路分流至虎疁路和建林路(华金路)进行绕行,减少施工路段的机动车数量。 6.资金筹措。根据前期方案估算,马环连接线项目总投资约18.4亿元。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