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常熟耐素生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000吨/年环氧树脂固化树脂/低粘度环氧树脂、10000吨/年摩擦材料树脂、25000吨/年高氧指数多元醇树脂、20000吨/年植物多烯酚表面活性剂及10000吨/年植物多烯酚项目
常熟耐素生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000吨/年环氧树脂固化树脂/低粘度环氧树脂、10000吨/年摩擦材料树脂、25000吨/年高氧指数多元醇树脂、20000吨/年植物多烯酚表面活性剂及10000吨/年植物多烯酚项目
理由和依据:
本项目为30000吨/年环氧树脂固化树脂/低粘度环氧树脂、10000吨/年摩擦材料树脂、25000吨/年高氧指数多元醇树脂、20000吨/年植物多烯酚表面活性剂及10000吨/年植物多烯酚建设项目,该项目的所有产品均属于《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鼓励类,满足国家鼓励外商对高性能涂料行业的投资政策。也符合地方、海虞镇及新材料产业园关于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综合竞争能力的发展规划。投资强度符合相关要求。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我国高性能涂料行业的市场份额,为当地税收增加和扩大就业做出贡献。 项目选址符合《常熟市海虞镇总体规划》、《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要求。利用已有土地,不涉及征地及拆迁。与周维敏感目标距离较远,项目周边基础设施较完善。 本项目在今后的建设中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符合《江苏省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体系建设规范(试行)》(苏环办[2014]25号)的行业准入要求。符合国家、省、市行业准入相关条件。
解决的问题:
1、增强我国环氧树脂固化树脂/低黏度环氧树脂和摩擦材料树脂的竞争力,扭转行业形势,提高耐素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为耐素公司作为全球唯一的一家以植物壳原液为原料的产业平台的打造和上升创作充分的条件。 2、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3、促进就业。 4、能源消耗消耗少,资源利用充分。
解决方案:
1、项目总投资21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7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6000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为行业发展提供物质基础。 2、该项目利用常熟耐素生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预留空地,不新征土地,无需拆迁和安置移民,不对人民的生活产生不便。 3、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等尾气,经过水碱洗后排入大气,对环境不会产生新的污染,不会改变项目所在地现有大气环境环境功能。废水经治理达标后排放。固体废物均可有效处理,达到零排放,不产生二次污染。生产设备噪音低,无噪声污染。 4、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原则,成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维护社会稳定应急处置小组,对项目实施进行统一调度。在项目实施前完善六必经程序,对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分析预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取得群众支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做好解释和答复。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