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意见
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意见
理由和依据:
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4年7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首次提出了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概念。2014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转发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4]64号),明确提出要建设知识产权强国。2015年2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会议,印发《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
解决的问题:
主要解决四个问题:一是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三是强调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主要任务;四是明确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保障措施。
解决方案:
出台了《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意见》,深入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结构效益的引领支撑作用。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