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木渎镇雨污分流改造达标示范区一期工程
木渎镇雨污分流改造达标示范区一期工程
理由和依据:
近年来,吴中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护自然生态系统为主线、以重点工程项目为依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为抓手,更大力度整治农村环境,努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农村人居质量。在《木渎镇“两减六治三提升”环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要求持续优化木渎镇片区内个组团、板块生产力发展布局,统筹协调城乡一体、生态环境、民生共享各项事业,建设成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木渎。
解决的问题:
部分地块现状为雨污合流,无单独雨水排放系统,合流管建设年限较久,检查井为砖砌,且内面无粉刷,老旧、破损情况严重;部分小区部分立管也存在污水混接情况。
解决方案:
主要包括雨污管网改造、道路修复,对有问题的管道及检查井、雨水边井进行疏通、修复或重建等。项目拟改造DE75~DE160、DN110~ DN800 污水管网13.47km,改造DE110、DN225~ DN1200 雨水管网4.69km,新建污水检查井8016 座、雨水检查井1291 座、泵站2 座及其他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5000.00 万元,资金由建设单位自筹解决。建设工期约10 个月。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