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2020年实事项目:升级改造10家农贸市场(邻里中心)
2020年实事项目:升级改造10家农贸市场(邻里中心)
理由和依据:
农贸市场是城乡居民“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和农产品流通的主要渠道,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推进农贸市场的标准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对方便群众日常生活、保障食品安全、稳定农产品价格、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根据《关于征集2020年苏州市实事项目的通知(苏发改综[2019]4号》精神,按照《苏州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将对我市10家农贸市场(邻里中心)进行升级改造。
解决的问题:
在提升市场公益性、民生性及完善市场功能等方面创新思路,改善市场内外环境,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为改造市场注入文化的灵魂、旅游的要素、休闲的元素、科技的资源,通过实施业态“加减法”、打好发展“组合拳”,引导“小投入”取得“大成效”。 引入“小项目”服务“大民生”,助推传统市场转型。
解决方案:
2020年,姑苏区提质改造姑香苑、金塘、盘溪、南环、里河、黄鹂坊、三元二村、金新三等8个农贸市场。聚焦农贸市场高质量建设管理,启动“规划新建一批、改造升级一批、整治规范一批、业态提升一批、关停转向一批”农贸市场“五个一批” 惠民系统工程。投资匡算总额约5200万元,资金由各实施主体自筹,区政府以奖代补形式予以支持。园区水坊路邻里中心项目位于星州街西、水坊路北,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1.39亿元,目前项目资金已按进度落实到位,预计2020年完成项目建设。高新林枫苑贸市场升级改造采用原地重建模式,投资匡算总额约450元万,资金由板块改造方自筹。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