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卫生人才和重点专科体系建设
卫生人才和重点专科体系建设
理由和依据:
随着区医疗卫生事业迅速发展,医疗卫生人才和专科建设需求旺盛,财政投入逐年增长。由于我区医疗卫生基础比较薄弱,卫生人才和专科发展体系不健全的问题逐渐突显。因此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卫生人才和专科发展的政策环境,提高财政专项资金投入产出的效益,是促进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持续提高的重要基础。
解决的问题:
1. 卫生人才和重点专科政策保障体系不健全的问题。 2.卫生人才和重点专科建设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解决方案:
1.完善卫生人才和重点专科建设的政策体系。修订或新出台“区卫生人才队伍实施办法”和“区卫生重点专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卫生人才和重点专科的发展目标,明确保障措施,优化支撑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才和专科建设活力。 2.完善卫生人才和专科管理的制度体系,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健全卫生人才和专科管理的各层级组织架构,并通过分解任务、明确流程、加强督导考核等方式,形成较为完整的分层分级管理体系。同时,通过制定人才和专科管理的资金管理办法,保障财政投入的合理性、有效性。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