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苏州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为统筹规划“十三五”时期全市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根据《苏州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江苏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苏州体育实际,制定本规划。
解决的问题:
全民健身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发展不够均衡,资源配置方式仍然是行政主导,体育场地设施面临总量不足和利用率不高的双重矛盾,政府提供的公共体育服务产品尚不能满足多样化社会需求,基层体育管理队伍薄弱,承载全民健身改革发展能力相对不足。竞技体育要适应转型发展的新形势,面临既要精英化又要集约化、既要提高成绩又要控制规模的多重要求,但缺乏相关的配套政策和社会支持氛围,改革的方向和措施难以抉择。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和教练员存在结构性短缺,后备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不健全。体校生源数量和质量下降。体育产业发展潜力挖掘不够,体育服务业发展总体规模不大,体育消费动力不足,经营单位整体实力不强,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保障、社会氛围还未有效形成,市场活力不够,专业人才匮乏。社会的体育意识仍需加强引导,体育文化的认知水平仍需加强培育。人才队伍建设还不能适应快速发展的体育工作实际。“互联网+”等高科技信息技术在体育工作中的运用还处于初始阶段。
解决方案:
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培育发展动力、释放发展活力、转变发展方式,以增强人民体质、满足群众体育需求为根本任务,推动苏州体育的发展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苏州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的重要标志性事业,将苏州打造成国际体育文化名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开发体育市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实施科教兴体,加强体育科技、人才和文化建设。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