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新建吴江区儿童医院
新建吴江区儿童医院
理由和依据:
(1)国家、江苏省、苏州市《中医院发展“十三五”规划》; (2)《苏州市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苏卫计〔2018〕1号); (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4)《苏州市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行动计划 (2017-2020年)》(苏卫计中医〔2018〕1号); (5)《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国中医药办发〔2016〕43号); (6)《江苏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苏政办发〔2017〕48号); (7)《苏州市吴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 (8)部分先行的法规、规章等 。
解决的问题:
建设吴江区儿童医院能够有效弥补区内儿童专科资源不足的现状,有效补齐吴江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功能型和能力型短板。同时,借助上级医院技术帮扶和紧密型医联体的无缝对接,减少吴江区儿童赴区外就诊的现象,也就促进分级诊疗和提高区域就诊率的重要体现。
解决方案:
拟利用原吴江区第一人民医院搬迁后的地块,整合吴江区现有儿科资源,重新布局和规划,新建吴江区儿童医院。(医院选址:苏州市吴江区松陵镇公园路3号,原吴江区第一人民现址的东面地块,占地面积63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为23层住院楼)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