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吴江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吴江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理由和依据:
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确保基本、多元互促、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通过立体构建、整合推进、动态实施,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提升全民健身现代治理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其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全国和省市制定出台的“十四五”《全民健身计划》。 以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塑造新时代吴江文化魅力和城市精神、促进吴江社会和谐、彰显吴江城市生活品质,为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吴江示范效应,加快建成“创新湖区、乐居之城”贡献力量。
解决的问题:
在“十四五”规划建设和健康中国指标框架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理念,不断深入完善全民健身“六边工程”,重点加快构建设施健全、组织完善、活动丰富、覆盖全区、惠及全民的具有吴江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要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纾解腾退空间和老旧空余厂房等“金角银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创新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康养+体育和体育+旅游等新模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已经出台的法规政策落到实处,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统筹推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将全民健身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全民健身与规划、教育、文化、卫生、养老、旅游等条线工作融合发展。
解决方案:
全面规划梳理和评估吴江全民健身现状,主要包括目前设施配套水平;查找吴江全民健身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拟定全民健身发展目标前景、战略定位;制定全民健身方向和标准;完善群众体育健身组织;确定全民健身设施空间布局,结合吴江人文精神、运河、太湖水资源和古镇等特色资源,构建全民健身软硬件体系配置标准。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