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吴江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及规划编制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吴江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及规划编制
理由和依据:
当前,吴江区的产业发展面临新环境、新要求、新理念、新基础,需要运用国际化、区域化视野的广角镜,从更高战略层面、更大发展格局、更广时空维度对未来产业发展进行系统谋划。从区域发展环境看,随着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的产业联动发展将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在此背景下,地处江浙沪交界之地的吴江区,应充分利用“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的契机,加快推动吴江区的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从产业变革趋势看,现代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服务业跨界融合、“互联网+”深度融入、高科技渗透应用等趋势日益明显,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吴江区的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此,吴江区应提前谋划,运筹帷幄。从内在发展要求看,吴江区进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关键阶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和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等产业发展重点任务愈发紧迫。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吴江区有必要充分发挥其禀赋基础优势和后发优势,前瞻性、战略性谋划区域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
解决的问题:
为更好地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吴江区高质量发展,谋划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本项目将在深入分析当前外部环境变化给吴江区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吴江区产业发展的定位、目标和总体思路,以及吴江区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功能布局和保障措施,推进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创新经济新高地、生态价值新高地、人居品质新高地“四个新高地”,为吴江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本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吴江区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 2、吴江区产业发展的定位、目标和总体思路。 3、吴江区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 4、吴江区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5、吴江区产业发展的保障措施。
解决方案: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进行产业规划研究,前期进行多次实地调查,联合各部门、多家企业举行座谈,充分收集吴江基础数据和发展现状、困难,在此基础上目前已经形成产业规划初稿。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吴江实际,深入调研、蹲点调查、不断修改,对吴江进行角色再定位,资源再配置,结构再优化。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