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20)
苏州市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20)
理由和依据: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热电联管理办法》以及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热电联产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编制苏州市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20)。
解决的问题:
整合完善苏州市区热源点布局,科学规划建设热力管网,加快推进燃煤分散小锅炉关停淘汰,促进能源高效利用,促进热电联产事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做好“十三五”期间苏州市区热电联产工作,促进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提升。
解决方案:
(一)供热片区划分。将全市划分为东部片区、南部片区、西部片区和北部片区四个集中供热片区。 (二)集中供热片区主要公共热源点。苏州市区各供热片区规划以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为主要公共热源点的集中供热布局。 (三)集中供热片区燃气热源点。规划了苏州市区近期集中供热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的装机方案。 (四)集中供热片区燃煤辅助热源点。东部片区、南部片区、西部片区和北部片区分别规划了燃煤辅助热源点。 (五)远期热电联产规划。苏州市区远期各供热片区加大关停燃煤辅助热源点的力度,各供热片区的供热缺口规划全部由燃气公共热源点增量或扩能解决。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