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常熟市尚湖镇大河路东延改造工程项目
常熟市尚湖镇大河路东延改造工程项目
理由和依据:
大河路位于尚湖镇西北面,起于冶压顾线以东300米处,向东延伸,跨北泉桥河,终于群蜂路,路线全长2.41km。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提速,现有路面与现代城市要求不相协调,需对其进行改造。并且由于近年来私家车增长量呈几何级上升,大河路作为该区域居民通行的重要道路承载着繁重的交通任务,改造优化道路可适当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依据:《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2]2号);《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常熟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意见》(常办发[2010]63号);《常熟市尚湖镇总体规划》(2010-2030年);《常熟市尚湖镇城乡一体化规划综合配套改革镇村布局规划》;《常熟市关于推进镇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实施方案》(常政发[2013]81号)。
解决的问题:
尚湖镇大河路道路现状破损较为严重,路面宽度最窄处在2m左右,最宽处在5m左右,且绕行较多。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区域通行情况,适当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完善城镇基础设施,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方便,促进经济发展。
解决方案:
按照三级公路标准进行改造,设计速度40km/h,道路断面形式为:新改造路段行车道路面宽度2×3m,(老路段行车道路面宽度保持2×3.5m,)两侧各0.75m的土路肩;全线有四座桥梁,桥梁宽9m;20道涵洞(主要用于沟通农田渠道)。该项目涉及尚湖镇的大河村、新裕村、虞山镇的蜂蚁村三个行政村,需拆迁企业1家,使用农田15.54亩(其中:大河村3.82亩、新裕村9.51亩、蜂蚁村2.21亩)。建设工程总投资约为2000万元。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