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
理由和依据:
为进一步落实好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苏政民助〔2019〕7号),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应急性、补充性和过渡性功能,将临时救助制度贯穿于社会救助链的前端、中端和后端,健全临时救助的“急诊”救助模式,加快形成救助及时、标准科学、方式多样、管理规范的临时救助工作格局,筑牢社会救助体系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提升党和政府关爱困难群众的温度,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的问题: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解决方案:
通过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办理流程的再梳理完善临时救助政策,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纠错容错实现政策保障。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