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昆山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
昆山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
理由和依据: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59.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为57.8万辆,但社会公共停车资源发展却相对缓慢,停车资源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停车难问题已日益凸显。同时停车管理存在着管理职责不明、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滞后、政策法规不健全等问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审批、监管及主体责任不明确等问题。
解决的问题:
一是没有明确的行业主管部门。无论是单位或个人,如若设置停车场实施收费管理,现只需要报物价部门备案批准即可,而物价部门只对收费标准进行监管,其它方面的管理基本空白; 二是缺乏统一有效地管理。由于没有明确的行业主管部门,对各停车场点的管理就无法具体实施,现在就是谁收费谁管理; 三是各停车场点各自为阵,服务规范和收费标准参差不齐。由于停车场点鱼龙混杂,标准不一,导致市民投诉日益增多,违章停车现象普遍,交警、城管等部门的执法难度越来越大; 四是智能化水平不高,停车管理手段落后,停车资源利用率有待提高。
解决方案:
一是推动《昆山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尽快出台,通过办法,明确部门职责和行业长远发展路径,建立完善的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服务标准等。 二是推动市级停车管理机构组建,解决当前停车管理中存在的多头分散、无人管理及监管缺失等问题,利用智能化手段实现对停车资源全盘统筹管理。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