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江村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
江村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
理由和依据:
理由:为进一步推动吴江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庙港社区乃至七都镇的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七都镇人民政府和江村实验学校拟在江村实验学校(初中部)原址对其进行改扩建工程。依据:(一)《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二)《苏州市吴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三)《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总体规划(2012-2030)》(修改文本) (四)《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五)《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2021)》(六)《关于2019-2023年苏州市吴江区教育资源专项规划的公示》 (七)《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 (八)《江苏省教育系统建设用地指标》 (九)《吴江年鉴2018》(十)《吴江年鉴2019》 (十一)《吴江年鉴2020》(十二)《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 (十三)《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试行)》(苏政办发(2015)45号) (十四)《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第三版)《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 (十六)建设单位提供的
解决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吴江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庙港社区乃至七都镇的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七都镇人民政府和江村实验学校拟在江村实验学校(初中部)原址对其进行改扩建工程。 江村实验学校位于吴江区七都镇庙港社区,创立于1958年,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原庙港中学和庙港实验小学于2019年4月合并而成,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目前,学校中学部的求实楼(建于2001年)、中大楼(建于1987年)、求美楼(建于1992年)、5号楼(建于1991年)等四幢校舍于2021年7月经房屋检测及安全性鉴定,均为Dsu级,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1#、2#、3#宿舍楼于2009年经安全鉴定分别为Dsu、Bsu、Bsu级,后经过多年使用,宿舍楼的安全隐患问题愈加突出,现已为空置危楼。此外,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目前的功能用房难以满足现今的办学需求,学校校舍较为紧张。为消除学校安全隐患,满足师生教学需求,增加义务教育学位,改善庙港社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条件,办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七都镇乃至吴江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现提出江村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
解决方案:
本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拆除原有建筑7657.4平方米;改建建筑(原有食堂)892.64平方米;新建建筑12188.35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11727.45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460.90平方米);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13080.99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总建筑占地面积4006.22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占地面积3113.58平方米,改建食堂占地面积892.64平方米),室外道路场地面积8562.26平方米(其中改建涉及5441.77平方米),室外绿化面积6767.65平方米(其中改建涉及4758.62平方米)。项目建筑密度20.72%,容积率0.65,绿地率35%。项目设置机动车停车位3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63个。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