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姑苏区、保护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创新促进 知识产权发展的扶持政策》
《姑苏区、保护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创新促进 知识产权发展的扶持政策》
理由和依据:
理由:本项目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区域创新发展,提升区域知识产权竞争力,构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实力,结合姑苏区的整体发展方向及实际情况,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推进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和人才培育,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 依据:2019年根据新一轮机构改革要求,知识产权局由经济和科技局整体转隶至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持区域知识产权政策方面的延续性,2019年,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关于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专利质量相关问题通报的通知》(苏知发〔2018〕183号)文件精神,以《姑苏区、保护区关于培育创新主体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姑苏办〔2015〕99号)为基础,组织开展对2018年度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的申报工作。
解决的问题:
项目的实施将加大对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的保护,扶持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的发展,兼顾了群众的现实利益与长远利益,符合城市发展长远目标。
解决方案:
为持续推动区域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姑苏区的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等实际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姑苏区、保护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创新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的扶持政策》。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