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区污水专项规划
苏州市区污水专项规划
理由和依据: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苏州市区污水治理工作,结合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开展新一轮苏州市区污水专项规划。
解决的问题:
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制约,推进污水处理服务片区化;进一步提高苏州市区污水管网覆盖率;实施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解决部分地区污水厂超负荷运行;实施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解决方案:
围绕城市发展需求和环境改善需要,以点源、面源污染削减为核心,进行统筹规划、系统治理。 进一步明确排水体制、排水分区,开展城市污水管网系统研究,确定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优化污水场站布局,在充分利用现状污水管道的基础上合理设置污水管网,梳理提出规划近期工程建设任务。按照四统一原则统筹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