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关于支持太湖生态岛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
《关于支持太湖生态岛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
理由和依据:
市委办〔2020〕52号专项任务交办单,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在调研吴中区座谈会上提出的:“学习参照上海市打造崇明岛为国际生态岛的经验做法,将金庭镇西山岛打造成为‘太湖生态岛’特色品牌,要加快研究制定相关规划标准,适时启动相关立法”。
解决的问题:
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苏州市应当以更长远的眼光、更牢固的底线思维、更高的功能定位,坚守长远战略定力,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安全屏障,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高标准建设国家级“太湖生态岛”的特色品牌,为努力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做出重要贡献。
解决方案: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发改委会同吴中区政府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为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升定位,精心谋划“太湖生态岛”发展蓝图打下了扎实基础,市发改委拟定了《国家级太湖生态岛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工作方案并报送市委办,市委许书记批示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快论证和推进”。目前,规划编制方案已上报市政府,相关工作正按计划加快推进中。计划拟2月底之前完成概念性规划,4月底开展部门意见征询,并组织完成专家咨询认证,5月底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最终成果。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