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昆山市公交专用道规划(征求意见稿)》
《昆山市公交专用道规划(征求意见稿)》
理由和依据:
1.2016以来昆山市先后列入第一批全省 “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创建试点建设城市、第三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公交专用道是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交通拥堵、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 2.通过设置专用道促进公交的发展,增强公交对市民的吸引力,可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出行乘坐公交,从而实现交通方式结构的优化,避免更多市民出行依赖小汽车。 3.设置专用道保障公交专用路权,可以提高公交车辆在路面的运行速度和安全性,从而大大改善公交车辆在路面的运行环境,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和公交服务的可靠性。 4.从昆山城市道路现状运行情况看,大部分干路高峰时段都处于较饱和运行状态,交通拥堵逐渐呈现常态化。需要从时空上进一步挖掘既有和规划路网资源的潜力,优化道路功能,提高道路使用效率。
解决的问题:
1.昆山市公交专用道线网近远期布局。 2.近期每条线路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形式和路口渠化方式。
解决方案:
《昆山市公交专用道规划》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