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常熟市大型转运站和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布点规划
常熟市大型转运站和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布点规划
理由和依据:
《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8〕113号)中指出全省各市、县要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加强垃圾处理能力建设,加强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
解决的问题:
多年来,我市对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大力建设,但由于建设时受城市规模、垃圾量、运距等因素影响,目前转运站均以小型转运站为主,部分转运站投运时间较长,在设备性能、工作效率、环境质量等方面已较为落后。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建城区范围逐步扩大,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相应环卫设施需要重新调整布局和配套完善。
解决方案:
拟在全市范围内选取若干合适点位,新建4处生活固废资源化处置中心,科学合理布置大型垃圾转运站、建筑装修垃圾处理设施、大件垃圾与园林绿化垃圾处理设施、粪便处理设施等各类环卫设施。布点原则一是补短板,应根据各类垃圾实际清运量尽快补齐厨余、建筑等垃圾处理能力短板;二是保用地,将规划的垃圾处理设施落实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中,保证处理设施的建设实施;三是紧平衡,各类垃圾处理能力应以实际清运量为重要测算依据,定期开展设施建设计划评估,分期组织实施,保证处理能力适度超前,避免设施闲置和资源浪费。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