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建设创新创业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建设创新创业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
理由和依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而实现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亟须打造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顺畅流动、创新氛围浓厚的创新生态。近年来,北京、上海、深圳的引领性发展、杭州的快速崛起、广州南京的加速发力,这些国内先进地区的发展都呈现良好的创新生态的强大支撑作用。 周乃翔书记先后赴高新区、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专题调研,对全市下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遵照周书记“要认真落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在构建创新生态上下功夫”的批示要求,建议围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创新创业名城”出台政策措施。 中共苏州市委 苏州市人民政府《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十二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苏委发【2018】6号)
解决的问题:
建议围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创新创业名城”出台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培育更多更强创新型企业、抢占先导产业创新制高点、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有机融合、全面厚植创新创业人才优势、加速新型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开放创新迈上新台阶、加快形成创新创业孵化新格局、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氛围等,进一步营造和健全全市的创新生态。
解决方案:
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培育独角兽企业,更大力度推进科技金融结合,更大力度引进激励创新载体,更大力度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更大力度激励创新创业成效。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