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太仓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修改方案
太仓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修改方案
理由和依据:
根据《江苏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第105号令)《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的通知》(苏国土资(2018)183号令),以及《江苏省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评估修改技术指南》(试行)等要求,组织开展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修改工作。
解决的问题:
通过规划修改,进一步提高土地用途管制和城乡建设用地空间管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程度,保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科学性、现势性,提高土地管理参与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引导耕地、园地、林地等农用地集中布局,促进耕地、永久基本农田连片保护和耕地质量集中建设。同时合理调整土地利用空间布局,优先复垦边远、零散农村居民点,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范围内的村庄以整村推进模式开展土地综合整治,促进城乡建设用地和农用地的集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主要统筹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需求,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落实产业用地更新“双百”行动,推进省、苏州市、太仓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规划保障。
解决方案:
本次规划修改的总体思路是在确保全市范围内耕地保有量规模不减少,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结合2019年太仓市先后两次流转空间规模指标落地上图53.3333公顷,以及未上图的异地购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1624亩(108.2667公顷),共计161.6000公顷,对全区管制分区中允许建设区、有条件建设区及限制建设区,用途分区中一般农地区、城镇建设用地区、村镇建设用地区、其他用地区进行局部修改,共涉及7个镇(区),分别为城厢镇、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河镇、浮桥镇、璜泾镇、沙溪镇、双凤镇。 另外,为支持太仓市苏南沿江铁路、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太仓主线收费站及沙溪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太仓港港口支线铁路的建设,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下达太仓市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指标共计1491亩(99.4000公顷)。 综上,太仓市规划修改后建设用地总规模增加261.0000公顷。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