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关于2021年部分河道综合整治环境改善提升项目(双塔街道)项目
关于2021年部分河道综合整治环境改善提升项目(双塔街道)项目
理由和依据:
依据苏州市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全市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任务安排的通知》苏河长办【2019】 76号文件,双塔街道部分河道羊王庙河、南园河延伸段、二郎巷河列入周边环境整治计划。 评估依据: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办法【2012】2号); 2.《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 (苏综治(2010)30号) ; 3.《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程序(试行)的通知》 (苏稳办【2011】3号) ; 4.《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导则(试行)》 (工程建设类); 5、关于印发《苏州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 6、关于调整2021年部分河道综合整治环境改善提升项目实施内容的请示(市政府办文单2021年948号-姑苏府【2021】93号); 7、与本项目其他相关政府文件、会议纪要等。
解决的问题:
项目所在区域部分围墙较为老旧,建筑墙面新旧不一,绿化杂乱,缺乏梳理,河道驳岸存在破损,缺少特色构筑物,景观效果较差,影响了城市整体面貌。
解决方案:
该项目为羊王庙河、南园河延伸段(含部分支河)进行综合整治环境改善,投资估算350万元,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7:3承担,建设规模长度为2700米,主要内容包括河道两侧建筑立面粉刷、部分驳岸修复、两岸绿化提升及梳理等,配合绿化景观提升实施。项目完成后将形成贯穿古城东西方向的自然河道景观,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美化古城中心地带的河道风貌。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