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常熟市董浜镇天星村地块拟征地项目
常熟市董浜镇天星村地块拟征地项目
理由和依据:
该征地项目属于董浜镇天星村21组、22组、村集体所有,拟征收地块总面积3.7106公顷,其中农用地3.7036公顷,建设用地0.0070公顷。地块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涉及安置农民46人。由于该项目涉及补偿安置等相关工作,可能产生一定的社会稳定风险,故纳入本年度重大行政决策项目进行评估。
解决的问题:
主要集中解决由于征地项目开展带来的社会稳定风险,一是前期的安置补偿问题(安置补偿新老政策的衔接),二是施工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三是项目带来的与所在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利益关系等等,这些需要协调解决好。
解决方案:
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原则,成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维护社会稳定应急处置小组,对项目实施进行统一调度。在项目实施前完善六必经程序,对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分析预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取得群众支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做好解释和答复,推动征地项目的顺利进行。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