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翠园湖周边环境提升工程项目
翠园湖周边环境提升工程项目
理由和依据:
为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双塔街道启动翠园湖周边环境提升项目,系统考虑翠园湖综合治理是十分必要的。依据《关于2019年部分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翠园湖周边环境提升)的批复》(姑苏发投〔2019〕28号),姑苏区发展和改革局已同意双塔街道实施翠园湖周边环境提升工程,请双塔街道按规定办理招投标等相关手续后实施,竣工结算即时报审计部门审计。因而,该项目具备实施依据的合法性。另外,依据《关于印发姑苏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通知》(姑苏办〔2019〕75号),翠园湖周边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已纳入2019年度各街道重大行政决策备案目录。
解决的问题:
翠园湖,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南门路南侧,南园南路东侧。湖泊面积约37000m2,平均深度约8米。该湖为后天挖掘蓄水而成,属于不流动的湖泊,水质有异常现象,为彻底改变现状,改善翠园湖水质,根据苏州市环保局《关于2017年省级环保引导资金(水污染防治部分)资金申请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环函〔2017〕94号)文件精神要求,我街道在2017年上报了翠园湖水污染防治项目。2018年,街道总投入230万用于翠园湖水污染防治工程,内容包括水体治理、直排点整治,技防设施等项目,并集中整治了翠园湖周边违章菜地及垃圾。 2019年,街道继续围绕翠园湖水体污染、道路绿化及周边环境开展进一步的提升工程,打造一个集文化、生活功能于一体的翠园湖湖滨公园。
解决方案:
项目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翠园社区。实施内容为:对翠园湖周边污染源进行进一步治理,包含环境梳理、新建步道、新建活动场地、植栽设计等。 项目计划总投资505万元,建设资金由区财政拨付解决。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