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修订新市民积分管理政策
修订新市民积分管理政策
理由和依据:
积分政策涉及面广,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修订积分管理办法,需要市政府决策。
解决的问题:
苏州大市拟实行统一的积分入医、入户政策,目前积分管理办法正在修订中,我市需根据苏州积分管理办法修改积分入医、入户内容,同时根据我市教育需求及特点,修订积分入学政策,调整积分必备条件、更新评分标准及项目、更好地服务保障新市民享有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解决方案:
一、开展调查摸底。收集新市民群体、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等对《办法》修改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苏州及其他周边地区积分管理相关政策规定,作为《办法》修订的参考。 二、提出修改方案。结合调查摸底情况和收集意见,形成《办法》修订初稿并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 三、组织评估论证。根据相关程序规定,开展风险评估、专家论证和合法性评估等工作。 四、推进智能化服务。加快新市民大数据整合应用,与相关部门实现数据对接和实时共享,简化积分申请手续,实现微信申请、电子准入卡等无纸化、智能化服务。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