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相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
相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
理由和依据:
“十四五”(2021-2025)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时期,也是相城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的关键期和攻坚期。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相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对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面发挥枢纽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推动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解决的问题:
在“十四五”期间,相城区如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为总定位,以建成“产城融合样板区、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先导区”为区域目标,以构建“3+6”产业发展为方向,以建成“生态宜居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枢纽中心、未来活力中心”为发展内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发挥枢纽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域规划建设“五大功能片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建成令人向往的创新活力之城、智慧宜居之城、人文魅力之城、民生幸福之城。
解决方案:
编制实施《相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作为建设活力、包容、美丽相城的行动纲领。2021年1月份, 相城区人代会审议后发布《规划纲要》。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