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抗震防灾专项规划》
《苏州市抗震防灾专项规划》
理由和依据:
专项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35)动员大会上的工作布署,抗震防灾专项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同步开展。 依据:建设部令第117号《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管理规定》
解决的问题:
《苏州市抗震防灾专项规划》主要针对苏州市现状抗震防灾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规划手段来提高城市抗震防灾的能力,建设一个更韧性的城市。通过该规划的编制与实施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1)识别城市在地震灾害下的脆弱区,提升城市重要公共建筑的抗震能力; (2)完善城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建立城市地震应急避难体系; (3)通过城市应急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实施,提高地震灾害下城市的应急救援和恢复能力。
解决方案:
对城市现状建筑物、基础设施、重大危险源进行调研,开展地震作用下的风险评估工作,识别地震灾害高风险区。针对高风险区,从提高城市工程设施的抗震能力、提高城市生命线系统的应急保障能力以及增强震后城市功能的可恢复能力三个方面,采取减缓风险的措施,完成专项规划的编制。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