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太仓基层司法行政单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4 09:39   访问量:

连日来,太仓司法行政系统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行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排查全面宣传。双凤法律服所主任吴惠明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在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与村、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入户入企排查登记宣传,排查辖区内各户各企业人员情况,宣讲、发放、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湖北来双凤人员登记无遗漏。浏河司法所联合浏河心桥服务社,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外来人员进行摸排,了解他们实际现状,告诉他们如果有生活困难可联系社区帮忙代购生活物资,如果有矛盾也可联系司法所申请在线调解,确保辖区稳定。

志愿服务法暖人心。面对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城厢司法所快速响应,组织全员集合、制定工作方案、在线招募人员,同时联合光辉志愿者之家社会组织在矫正人员中广泛宣传发动,选拔24名表现良好、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矫正对象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对接社区,提供居家隔离防控宣传、疫情法律指引等志愿服务,鼓励引导这一特殊人群承担社会责任、修复社会关系。联合城厢法律服务所开展防疫知识普法宣传、指导汇编疫情法律指引手册,引导群众理性面对疫情。

“零见面”服务为民解忧。娄东司法所由所长担任值班组长,落实工作人员每天值班制度。及时详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请假外出返太情况,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人员每天电话联系请假返太社区服刑人员,询问其身体状况,了解其居家隔离观察情况,做好疫情每日一报。为假期未结束的社区矫正人员办理续假手续,等待上级通知后返太。采取电子定位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的管控,每日实行2次电话汇报和蓝信定位抽查,共信息化核查612人次,电话联络378人次。璜泾司法所联合法律服务所保持人员在岗,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并做好上报工作,同时转变工作思路,落实“零见面”服务模式,以办公电话为纽带,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群众在家中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