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姑苏区打造“全科式”智慧型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3-26 14:58   访问量:

日前,姑苏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科技元素最足的双塔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并正式落成开放。

该中心共四层楼1500平方米,一楼配备新型公共法律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设备,可就16类民生领域常见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案例查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智能化服务;二楼是“全业务”办事大厅,设有专业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初审、公证业务协助、仲裁业务指导、立法民意收集、行政复议受理等6个服务窗口,配有专业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坐班轮值,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三楼是“智慧矫正”服务中心,可为特殊人群提供心理解压、教育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等服务,同时配备视频指控室,可在线开展远程监督管理,形成社区矫正的“电子围墙”;四楼是双塔街道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站,设置“老兵调解室”并成立了“八一法治讲堂”“迷彩公证服务队”“战友法律顾问团”“红星法律援助点”“军嫂心理咨询室”五个服务团,全面提供就业支持、解难帮困、权益保障等服务。

中心开放以后,将致力于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进一步打造“小巷评理”法治文化品牌,充实完善“法律之家”“名家说法”“大院说理”“居家律师”等特色服务内容,通过温情化、便民化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在基层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