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常熟五大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11:1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常熟市通过五大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一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成立宣讲团深入一线集中宣讲《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文件规定,指导帮助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容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培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增强主动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走进车间、班组和个体工商户,设置咨询热线、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形式,主动向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普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政策法规。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新媒体,集中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传,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制作播放生产安全公益广告,大力营造学《清单》、明责任、抓安全、促生产的浓厚氛围。四是开展选树典型活动。在本地区、本行业按季度选树若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先进企业,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带动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开展行业性宣教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执法比武竞赛”“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宣教活动,围绕企业主体责任组织专题活动,形成合力深化宣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