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苏州工业园区谋划律师行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5-19 16:58   访问量:

为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适应新时代、新需求的律师行业队伍,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联合园区律师协会,会同有关部门从四个角度聚焦发力,推动园区律师行业提档升级。

聚焦行业党建,提升工作力度。加快成立园区律师行业党委,推动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党员队伍战斗力显著增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显著提高,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以党建推进园区律师行业新发展。探索符合行业规律、体现行业特点、符合职业特征的律师行业党建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律师行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

聚焦顶层设计,助力行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研究制定更有利于律师行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在税收、楼宇租赁扶持、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落户奖励、行业发展专项基金和保障公共法律服务费用等方面争取突破,提供全方位支持。

聚焦经济建设,打造服务速度。当前,苏州正着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重要任务,而律师队伍是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的重要参与者,律师行业要积极发挥懂法律、防风险的优势,不断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重点引导律师行业主动参与到国际贸易结算、国际金融、跨境投资、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服务领域中,积极提供针对性法律服务。协调搭建律师行业与园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资公司以及外资、民营等企业的常态化沟通平台,找准服务园区经济社会的着力点。

聚焦品牌塑造,增强服务能力。以专业化和国际化为导向,重点引进具备知识产权、涉外商事、金融投资等高端领域服务能力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鼓励园区律师事务所与新加坡律师事务所互设办事处,吸引港澳台律师事务所在园区设立办事处,增强园区高端律师服务供给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