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姑苏区启用苏州火车站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5-07 10:00   访问量:

日前,姑苏区司法局驻苏州火车站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是全省首家设立在火车站的公共法律服务点。

苏州火车站作为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单日客流量最高可达21.69万人次。姑苏区司法局一直把苏州火车站视为辖区最重要的法治宣传阵地,并在每年的春节前后、“4.8司法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广场法治宣传活动,惠及旅客上万人次。“驻苏州火车站法律服务工作站”设在苏州火车站地下出站层火车站党群服务中心内,工作日安排专业律师定点值班,针对来往旅客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矛盾纠纷等情况,随时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指引等法律服务。同时,工作站会定期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普及常用法律知识,增强旅客法治意识。后期,工作站还将通过二维码提供法律服务指引,将姑苏区内乃至全省的线上法律服务资源推送到旅客面前,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满足旅客“不见面服务”“旅途高效学法用法”的法律需求,努力让旅客自踏上苏州土地就能切身感受到苏州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以优质、便民、高效的法律服务打造法治苏州的第一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