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常熟多措并举法治护航“开学季”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16:37   访问量:

连日来,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积极开展“法治护航开学季”系列活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法治保障,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着力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各司法所联合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提升行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强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交通隐患和不文明行为的排查,并及时作出提醒和劝导,提升学校及周边的整体环境。各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对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违规占地堆放废品、污染环境等行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为学生专心学习、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多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以国旗下讲话、法治公开课等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同时,对前来学校接送学生的家长群体开展交通安全“一盔一带”现场普法,提升其切实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和家长的人身安全。

建立校园护学机制。司法所与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局联合行动,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机制,组织志愿者成立“护学队”,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时间,采取错时执勤、动态巡查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做好文明交通引导等工作,做到执勤不留间隙、巡查不留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