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相城区“以点带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10:03   访问量:

相城区司法局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健全民意引领的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把握“需求点”,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范围。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率先打造“24小时法超市”。“24小时法超市”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非诉讼服务中心)建立,配置有公共法律智能化服务终端,通过人机交互的方式,可一键生成智慧法律服务解决方案,为群众提供7×24小时全智能法律咨询导引和自助服务,确保公共法律服务始终“在线”。在区、镇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企业法律服务窗口,在经开区西交科技园、高新区活力大厦、高铁新城紫光大厦和综合服务楼设立法律服务联系点,实现园区企业法律服务“零距离”。

擦亮“吸睛点”,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致力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出多款惠企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近日,相城区“法护企”成长险荣获省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二等奖。该产品是一款“企业诉讼费用法律保险”产品,旨在形成“中小微企业购买保险、律师提供法律服务、保险公司承担费用”的新模式,填补了全市定向法律服务类保险的空白,切实为企业发展护航。持续开发“公证+区块链”系列产品,“澄信链存证平台”开发近期即将完成,提供更为丰富的公证法律服务产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法治宣传活动,打造“宪法红”“生态绿”“职业蓝”三色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增强社会法治获得感。

紧扣“融合点”,打响公共法律服务品牌。主动搭建平台,融入式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组合释放“法惠阳澄”品牌效能。司法行政系统各条线先后打造“法润相城讲堂”“薪火相传”“同心共益”“律树村居”等一系列特色法律服务子品牌,律师、调解员、公证员主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积极走访服务辖区居民和企业。将“法惠阳澄”品牌与机关党建、公益服务等相融合,共同开展“践行相城担当再创火红年代”“先锋聚力•暖心营商”等活动,“法惠阳澄”品牌内涵不断丰富,辨识度和知晓度不断提高,逐步形成了以品牌推服务、以品牌提质效、以品牌扩影响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