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常熟全域运行“宁”字号执法监督平台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3-12 14:44   访问量:

3月11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证与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司法部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和法律服务业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公证管理处处长翟洁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司法部、省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推动全面正风肃纪、锻造过硬公证和司法鉴定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解决行业突出问题,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改革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各地要对标中央部署,围绕“五个过硬”,聚焦“四项任务”,狠抓“三个环节”,谋划好、部署好、开展好专项治理。要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强化从业人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争先创优意识;要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大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抓好总结提升,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成果,建立健全行业执业监管、改革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行业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治理工作组,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开展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工作与深化公证和司法鉴定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结合起来,与高水平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在推动行业发展上见成效;要加强监督问效,保证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强化宣传引导,为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公证管理处,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全体人员,南京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分管领导、管理人员、公证和司法鉴定协会秘书处人员以及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从业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