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吴江设立“‘12348’线下咨询快车通道”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6-15 09:38   访问量:

近日,吴江区设立“‘12348’线下咨询快车通道”,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实现接待“速度+”。全区实习律师在执业律师悉心指导下,每日到区法律服务中心参与“12348”线下咨询值班,接待来访群众法律咨询,提供专业优质法律服务,并有序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快车通道”开设以来,平均每天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批次,有效缓解了法援窗口接待压力,大大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

实现服务“效果+”。近期,法律援助窗口陆续碰到几批外来务工人员咨询“急辞”等法律问题,值班律师耐心予以接待,讲解法律法规,并引导符合条件的劳动者申请法律援助,有效避免矛盾激化扩大。

实现队伍“责任+”。引导实习律师参与“12348”来电咨询,着力把专项治理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体现,丰富优化律师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手段。同时,把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与强化实习律师实务训练相结合,严把律师队伍“入口关”,从实习律师阶段即开始培养律师服务为民、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加快建设一支心怀群众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