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张家港市司法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09:11   访问量:

张家港市司法局立足职能,多举措护航高考,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普法宣传,营造和谐高考氛围。向考生及家长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和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案例、常见的诈骗手段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大家高校招生有严格的录取政策、程序和操作规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普法平台,发布“谨防高考骗局”微提醒,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保持清醒,保管好个人信息,绷紧安全弦。

纠纷化解,净化高考外部环境。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底排查,对可能影响高考的邻里纠纷、家庭婚姻纠纷等矛盾及时排查,第一时间介入,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考生安心考试。加强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噪音扰民等问题的排查,确保考生考试环境安全、安静。

帮扶关怀,帮助考生圆梦高考。排查了解参加高考或子女参加高考的社区矫正对象,上门开展心理疏导和亲情帮教,给予特别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高考中发挥出理想水平。经排查,张家港市共有9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子女参加高考。                                                            

志愿服务,爱心护航助力高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高考当日,广泛开展免费送水、心理咨询、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给予考生们关爱与支持,用责任和爱心全力护航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