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常熟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五大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16:08   访问量:

常熟市精心组织五大活动,开展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以普及知识产权文化为目的,开展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宣传活动。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采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形式,重点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宣传知识产权各领域的相关知识,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文化,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目的,开展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活动。对辖区重点规上、高新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相关需求调查,根据企业需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商务局、文体旅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企业集中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以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目的,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活动。集中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展一次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行动,查处一批商标、专利、版权案件,形成典型案例,并发布执法成果,以执法促普法,营造违法必究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为目的,开展维权援助保护宣传活动。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市监局、新闻出版局、文体旅局、工商联等八部门通过云会签的形式成立常熟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盟,进一步深化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着力提升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质效。

以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系统为目的,开展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活动。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水平。同时人民法院对一批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审判,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执法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