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发布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赴况公祠参观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29 14:26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7日上午,苏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前往新修缮的况公祠参观。

改建后的况公祠,以“以政为德”为主线,依次展陈“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德政绵长”,勾勒出况公以社稷安康为己任,替朝廷分忧、为百姓造福的形象。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人员重温了况公“三离三留”的感人故事,了解其任职苏州期间的上奏朝廷为民减赋、铺路筑桥、重修府学等政德功绩;通过现代多媒体成像技术,还原了苏州百姓挽留况公和护送灵柩回归故里的场景,参观人员感受到苏州百姓对况公的爱戴和尊崇;通过图画和电子屏结合的方式,再现了况公的生活圈、交往圈、工作圈,参观人员体会其严于律己、崇尚俭朴的生活方式。

此次参观学习,是局党组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政德的举措和体现。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造福于人民,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