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答问知识库
求职!提高警惕谨防“黑中介”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16 09:59   访问量:

农民工兄弟求职心切,往往容易上当受骗,导致其人身权、财产权、劳动权被侵犯的法律后果:

1、找工作急着交钱,介绍费被骗,财产受损;

2、随意泄露个人信息,被他人利用,人身权被侵犯;

3、轻信街边招聘小广告,被私招滥雇,劳动权利被侵犯。

案情回放

河南省某县农村的张先生第一次进城打工,在某劳务市场遇上“热心人”自称专门介绍高工资工作的,张先生信以为真,急切地向“热心人”缴纳了“介绍费”“报名费”“面试费”等,拿着“热心人”给的推荐信去“应聘”,才知“雇主”根本不招工,他再找“热心人”时,“热心人”已经玩失踪了。

温馨提示

1、不要求助于证件不齐全的中介机构。对职业中介一定要看“两证”。无营业执照,无职业介绍许可证的“中介”千万不要信;

2、不要轻信路边的招聘信息或“热心人”的推荐,更不要糊涂交费,缴费一定要索要正规发票;

3、一旦发现受骗上当,立即求助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或者公安派出所或者拨打12348热线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