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答问知识库
学生出国留学,申办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公证需要什么材料呢?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29 09:29   访问量:

学历证书公证与学历公证、学位证书公证与学位公证,在效力上是一样的,申请人可根据使用地方的要求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相应的公证,一般不需要两者皆办。

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证件(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指以下证件:护照、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

2、申请人本人户口簿(居民户口簿也可以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代替)

3、非本市户口的申请人,需准备居住在本市的证明材料申请人户籍不在本市时提供,例如本市居住证或本人及其近亲属的房产证、租房合同或本人工作单位证明等证明材料。

4、根据申办公证的事项,准备包括不限于:学历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加盖学校印章的成绩单原件、学生证、学籍卡等。

5、根据使用需要,如需办理学历公证、学位公证的还需另外提供申请人本人的两寸照片。

6、申请人无法到场,可委托代理人代位申办公证,该公证也可在线申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