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答问知识库
办理委托类公证需要哪些材料?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4-25 16:53   访问量:

 1)委托人身份证、户口本,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2)准备委托书,在可以办理公证的前提下,委托书可由公证员代书;3)据房屋买卖的实际情况,办理委托买房的申请人如己签署买卖合同或预售合同的,准备买卖合同或预售合同。如还未签订合同,可视情况而定,准备其他证明材料(如:首付款收据或发票等);4)办理委托卖房公证时,原则上需提供房产证原件,并以近亲属之间的委托为主要委托方式,需要提供亲属关系的证明,如申请人已婚,要求夫妻双方到场,提供婚姻关系证明;5)公证员需要的其他材料,委托公证内容复杂,结合不同情况,若情况特殊或材料有缺失的由公证员审核材料后确认。

  注意:如委托人在国外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可向就近公证处咨询并预约办理远程视频类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