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江区打造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升级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3-01 15:20   访问量:

疫情期间,吴江区全力打造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升级版。

“热线解答+线上预约”,错峰办理更安心。及时发布《吴江区法律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倡议书》,鼓励市民群众拨打12348热线咨询法律问题和法律援助相关业务或进入江苏法律服务网进行法律援助在线申请;确有紧急事项需现场办理的,采用线上预约、开具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清单、分流办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即办即走,不逗留、不聚集。

“绿色通道+告知承诺”,一次办理更省心。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进一步简化申请法律援助的受理程序,做到即时受理、优先指派、快速办理;实行经济困难承诺制及15项证明情形告知承诺制,减少办事人二次奔波。

“基层布点+案卷改革”,应援优援更尽心。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司法所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优化法律服务资源,实现法律援助基层站点全覆盖;制作“一分钟读懂法律援助”动画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海报等,在全区各村镇306块“美丽村村通”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开展案卷改革,修订案卷质量考评标准,按档次对案卷办理情况进行赋分,实现每案至少经由两轮评查,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评查,提升办案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