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常熟法律援助深入推进“春风行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10:36   访问量:

“法润江苏·2022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常熟市法律援助中心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法治助困帮扶活动,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深化法律援助惠民服务举措。

精准宣传“强”引导。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通过“常熟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常熟·普法”抖音号、“午间风——法治会客厅”电台专题节目等线上方式,以及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电子大屏、村(社区)法治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普及法律援助法,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理念;同时在“3.8”国际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8司法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法律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法律的知晓度。

搭建通道“快”处置。重点针对农民工、病残孤老等低收入、贫困群体,法律援助中心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推出便民惠民措施,在简化受理程序的同时,依法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推行“一日办理承诺”,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对行动不便等有特殊困难群体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优质服务“保”权益。细化法律援助服务规则,对咨询、受理、审查、指派、承办、归档等各个环节逐一提升规范,通过事前谈话、事中跟踪、事后监督对案件办理进行全程跟踪。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提高名优律师参与法律援助案件的深度,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实行奖惩结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援助律师办案积极性,服务态度差且拒不改正的律师将被列入“黑名单”,通过科学合理的退出机制充分激发其服务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