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3件案件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法律援助“十优十好”案件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5-06 16:44   访问量:

近日,省司法厅通报了2021年度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和十大好案件”案件评选结果,苏州市选送的3件案件入选。近年来,苏州市司法局和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化建设,组建援助律师服务团队,开展业务培训和第三方评估,强化法律援助质量管理,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援助

推动集中式团队服务新方式。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服务模式,组建小规模的专职法律援助律师团队,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和参与法律援助窗口值班、热线接听为主要工作内容。制定严格的团队的执业纪律,加强服务质量的监督和管理,通过集中式团队服务,使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组织业务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贯彻实施、新时期法律援助业务发展形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等重点内容,邀请业务专家和评估律师,对法律援助业务规范化管理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服务规范和质量评估标准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引入第三方独立参与质量评估。市法律援助中心连续六年引入和借助社会组织参与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工作,实行第三方独立质量评估。与市律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开展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全市各地组建专家评估团队,积极开展案件评估,及时发现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案件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