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江区出台新规加强法律援助案卷质量管理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吴江区司法局出台《苏州市吴江区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考评办法(暂行)》,促进案件办理和案卷质量水平提升。

“百分制”细化考核内容。分类申请和通知两大类,明确考核项目和内容,实行百分制予以分项赋分。实行“一票否决”,对超越委托(授权)权限损害受援人合法权益、伪造变造受援人签字等情况,直接评定为不合格案卷。设立加分项,对得到办案机关和受援人积极评价、刑事案件每个阶段有效会见2次以上等情况,予以加分。

“三人组”保障评级公允。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案卷质量三人考评小组,每本案卷经由两人分别评分定档,若评定等级相同,则为最终等级,若评定等级不同,由第三人再次评分定档,确定最终等级;严格比照案卷制作要求,确定案卷整改内容,并要求承办律师限期整改。

“差异化”发放案件补贴。将案件补贴发放与案卷质量考评工作挂钩,根据考评结果,对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的案件实行差别化补贴。对群体性案件的计算标准进行重新确认,对获得省案件评估优良的案件及入选国家和省案例库的案件进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